自製天然新鮮乳酪!Cottage Cheese.

低脂高鈣營養補給食物,只用了檸檬跟牛奶,利用美善品低溫50度煮牛奶,營養不流失。產生的乳清蛋白營養價值高,帶有檸檬香味,加點糖,像養樂多,小孩也愛喔!

我做這當早餐抹麵包,或加點自製果醬,搭配黑咖啡,對我而言,是很享受的早餐!

做法晚點補上喔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做法網路上其實很多,大家可以找找,有人寫牛奶煮到滾(即沸騰),我則是煮到55度,因為有此一說,牛奶溫度超過60度,營養容易流失。 
所以我採用煮至55度,用美善品煮很方便,溫度到達設定溫度後,它會定溫維持,當我手邊還在忙著擠檸檬汁時,美善品乖乖的等我,維持在55度。 
以前用瓦斯爐煮,我常手忙腳亂,還要不時拿溫度計量,常將牛奶煮過熱。

以下參考配方,份量可自行依比例增減,因為它沒添加劑,只能保存幾天,最好趁新鮮吃完. 我做二份量,二人每天吃2-4大匙,約6天吃完. 提供給想做的朋友參考!

材料:
低脂鮮奶(全脂也可) 1000g
檸檬汁 90cc

做法:
1. 開啟美善品磅秤功能,將牛奶1000cc倒入主鍋。

201603155.jpg


2.設定 時間10分鐘/溫度55度/轉速 1。(所需時間依牛奶溫度到達55度並完成檸檬汁倒入攪拌15秒為止,不足可手動增長時間)

 


3.準備新鮮檸檬汁90cc, 當牛奶溫度到達55度後,主鍋繼續讓它攪動,將檸檬汁徐徐倒入主煮鍋,讓攪拌動作持續約15秒即可停止。

 

201603154.jpg

 

4. 讓牛奶與檸檬汁凝結並靜置約15分鐘。

201603151.jpg

5.取一濾布將凝結後產生的乳清蛋白濾出。

 

20160315.jpg


6.將新鮮乳酪裝入保鮮玻璃盒保存。

 

 

201603156.jpg

補充: 
1. 乳清蛋白很營養,不要浪費,直接喝或加點蜂蜜.糖.果汁都可.
2. 乳酪不要瀝太乾,口感較濕滑. 若太乾,可加鮮奶油或搭配果醬或亞麻仁油一起吃.

 

 

歡迎留言詢問以及預約免費烹飪體驗課程!

FB社團: CathyLi美善品料理廚房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cathyli.thermomix.tm5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善品 自製起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Li@美善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