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印尼朋友送我一株香蘭(又稱班蘭),種一段時間,沒有種起來。朋友跟我分享,取香蘭葉與米飯一起煮,煮熟的飯會有天然芋頭香,讓我一直躍躍欲試。

於是前陣子,老公到花市再買一盆香蘭,種得很成功。
只要取其葉子,切段加水,用美善品速度0-3-6-10慢慢加速,時間約30-50秒,視份量,打汁液,濾渣取汁,即可拿來運用在烹飪料理上,香蘭蛋糕是常見的料理運用。

這次我打成汁液濾渣後,直接取代煮米飯的水,好奇煮出來的飯,會不會綠油油的⋯⋯老公說我真愛玩,不過,能在廚房裡煮得開心,不是很棒嗎!
煮熟飯打開看,是淡淡的綠,我想可能葉子份量再多些,可以煮出更深的綠才對!

擁有美善品,因為方便,讓我更有機會想嚐試不同的料理,也讓家人在食的方面有更多的驚喜與歡樂用餐的氣氛!

20160607.jpg

201606071.jpg

 

歡迎留言詢問以及預約免費烹飪體驗課程!

FB社團: CathyLi美善品料理廚房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cathyli.thermomix.tm5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善品 香蘭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Li@美善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